首页 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道们: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迅速蔓延,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包括支援湖北、武汉,参与发热门诊或隔离病房工作。在这场始料不及的突击考试中,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各委员单位的同行们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在此,衷心感谢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坚守在岗位上的风湿同仁们,并向全体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风雪过后,曙光初现,学术追求之路仍任重而道远!今天我们满怀喜悦与期盼迎来了2020年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学术年会的知识盛宴。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向莅临本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同道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年会秉承一贯的学术为先的传统,希望通过打造多层次、多方面的平台,充分展示当今国内外风湿领域的最新进展。我们邀请了省内外知名风湿病学专家,将从风湿免疫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前沿、最新诊疗指南、COVID-19与风湿带来的新临床热点等方面进行系列的专题讲座,将大力推动我省同行风湿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及诊疗技能迭代升级!

本次年会将迎来第三届“爱风湿●风湿病知识挑战赛”,鼓励广大临床中青年医师紧跟学科发展前沿,扎实临床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同时,广受临床医师欢迎的临床疑难病例比赛再次隆重拉开战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青年医生将在年会进行巅峰对决。这些疑难病例演讲将激发思想与智慧的碰撞,提高风湿免疫病的临床思维及诊疗水平,推进我省风湿病学的蓬勃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潮州市新成立了地方风湿免疫学分会,吴川市人民医院成立了粤西首家县级风湿免疫科专科,我省的风湿病专科医师队伍得到进一步的壮大。同时,在各位同道的不懈努力下,今年我省风湿领域的科研成果再创辉煌!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省风湿免疫病学界共获得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在《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Plos Medicine》10分以上影响因子的,及《Arthritis & Rheumatology》、《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等5分以上影响因子的SCI杂志上发表30余篇高质量论文,总发表SCI论文数超过100篇,创历史最高纪录。 过去一年,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有目共睹,在此衷心祝愿广东省风湿病学事业蒸蒸日上!

回首过去的一年,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在广东省医学会领导、风湿同道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科医师队伍不断扩展壮大,医师及学科队伍至今稳居全国前三甲,地区学术氛围浓厚、科研热情高涨,展示着广东省风湿病事业的繁荣昌盛。在此,衷心感谢为广东省风湿病学事业的发展而辛勤耕耘和奉献的风湿病学界前辈和各位同仁!希望在这场盛大的知识宴会上我们能擦出更辉煌的火花,共同为我省风湿病学事业创造更辽阔的海洋。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
主任委员:戴 冽


X